73°Milk

不会写文不会画画的NS小号

【鸣佐】镜像

*大概接原著698+

*架空设定,有BUG,更新缓慢

*OOC属于我


【一】


漩涡鸣人是在一瞬间倒下的。


前一刻,他手里拿着一叠资料,正在向六代目卡卡西抱怨其中的内容太过复杂,而下一秒,像是被抽干了所有生命力,他直直地坠向地面,手中的资料散落一地。


“鸣人!”


在这一天有无数人叫了他的名字,他的师长、同伴、小辈...除却他的挚友——宇智波佐助,所有与他亲近的人都在获知消息的第一时间赶到木叶病房。在多番好意的询问中,医疗组长春野樱面露疲惫之色,她已经重复了不知几遍同样的话。


“病因目前尚不明确,没有任何外伤和内伤,除了查克拉流动异常外,一切生理机能正常。”


她靠在病房外的墙壁上,脑中胡乱一片,漩涡鸣人的突然昏迷本就令她内心焦虑不安,而未知的病因更是像一只手紧紧攥着她的脖子,逼得她喘不过气。


卡卡西在离开之前曾拍着她的肩,安慰道:“别太勉强自己,没有情况就是最好的情况。”


“可是,我连他的病因都找不出,万一是人为的...”


早已成为独当一面忍者的春野樱下意识地握紧了拳头,这个在她面对敌人时经常做出的小动作,暴露出了她的焦灼。


“小樱,鸣人他是个不会轻易认输的人,你应该相信他。”


“我知道了,卡卡西老师。”


“嘛,老师还有一堆公文还没处理呢,鸣人就要麻烦你了。”


说话间,卡卡西绕过春野樱向走廊尽头走去。


“老师!”粉发的少女回过神,她似乎在犹豫,“佐助君...知道这件事了吗?”


“啊。我已经派了通灵兽去通知他了,目前暂时还没什么消息。”卡卡西扯了扯面罩,向前迈开步子,“总之,你别担心了。”


身后传来少女轻微的一声回应,是比之前轻松不少的语气。卡卡西不再停留,他双手插袋,平静地走向医院出口。跟病房的压抑相比,外面的气氛明显轻快许多,越靠近出口,光线就越发明亮。在被过分强烈的日光照射到的一瞬间,卡卡西沉下了眉眼。


佐助,你可千万别出事。




宇智波佐助在经历了漫长的黑夜后醒来。


沉睡过久的身体有些麻痹,他没有立刻起身,在等待知觉恢复的时间里,他观察了四周。高大的树干,笔直地指向天空,层叠的枝叶相互交缠着,只从缝隙中透露出小块的碧蓝色。手下的土地绵软湿润,间有积水。向远处望去,整片密林的地表大都披覆着一层绿色植被,一褶又一褶,重重又叠叠。


这不是他所熟知的地方。


他坐起身,短暂的眩晕后,视线得以看到更为遥远的地方。那是太阳投以光芒的方向,在树干的间隙中,隐约可见粼粼的水波,折射出闪亮的光。是湖泊。没由来的,他这样认为。


大概是这个莫名的认知提醒了他,他开始回想之前的事。


在一场稀松平常的战斗后,长期处于外出任务状态的宇智波佐助如往常般,将任务整理成报告绑在通灵兽身上,送往木叶。而后,他起身向林中的湖泊走去,身上出了些汗,这让他想要好好清洗一番。


湖泊处在密林的深处,平时大概少有人来,因而随着距离的缩短,周边的植被也越发茂密。藤蔓从地表一直缠绕至树干中部,难舍难分。走过这一片高低起伏的土地,前方逐渐开阔,日光得以透入喘息。再往前去,湖泊露出了全貌。


将草薙剑至于脚边,宇智波佐助掬起一把水,然而那清凉还未触及脸部,就被猛然甩至身后。树干和土地被击中,生生凹下一个大坑。若是这力量打在躯体上,只怕是要穿透了过去。然而,此处并无他人。


这有些异常。宇智波佐助对自己的感知有着十分的自信,这世上能与他比肩的,除却旋涡鸣人,再也找不出第二个。但显然对方不是他的挚友,否则早在他出手的那瞬间就已经大喊着他的名字扑过来了。


不是鸟兽,没有查克拉的流动。他沉下眼,单薄的唇抿成一条线,草薙握于右手,步子沉稳。他静静向着来时的密林走去,周边的一草一木,一举一动都逃不过他的眼。


死水般的寂静,和预期中的毫无收获。他大概是太过于警惕了,宇智波佐助这样想着,慢慢走回湖边。因着这一出意外,他也没了沐浴的心思,随意地洗了把脸,休整了衣装。他决定离开这里。



意外来得很突然。剧烈的震动从天地左右胁迫着狂风,绞断了无数枝叶,在一刹那吞噬了周边及湖泊。漫天的风沙中,巨大的须佐腾空升起,宇智波佐助执剑立于其额间处。他的双眼是血一般的红,向那一片混沌中望去。


没有活物。他皱起了眉,扫视周围和远处,却发现在湖泊的外围,即是那一片广阔的密林,竟然纹丝不动,仍是一派安静的模样。他意识到这处地方的不对劲,陷入了短暂的思考之中。随后,须佐之男举起了弓,拉满弦,蓝紫色的箭矢以疾速射向对面。

 

“嗞——”


那本是惊天动地的力量,却在湖泊的边界触及一道无形的屏障,闪烁几道电花后,消失不见。是结界。


宇智波佐助心下了然,简单的试探后他将目光转向了湖心。地表不再震动,狂风仍在作响,尘土无法遮蔽视线,他很轻易就看到湖中央不断旋转的漩涡。一圈又一圈,缓慢地向下吞噬着,露出中间黝黑的空洞,恍若瞳孔。又或是,像那有着层层纹路的轮回眼。


这如炬的目光令他心生厌恶。他收起须佐,落到地上。在确认无法从内里突破结界的那一刻,宇智波佐助知道有人或是其他什么未知的力量,在推动着他走向唯一的可能。


他从来不是个安分守己的人,若是有人挑衅,那就用拳头来说话,他也不是鲁莽冲撞的毛头小孩,但守株待兔亦不是他的风格。收起手中的草薙剑,他一步一步走向漩涡。


神智与五感在短瞬间泯灭,只剩黑暗。

 



——TBC——



评论(5)
热度(189)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73°Mil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