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Milk

不会写文不会画画的NS小号

【鸣佐】镜像 19

*兽人世界设定

*OOC属于我 


【十九】


宇智波佐助第一次醒来的时候,漩涡鸣门正靠在床边守着他,发现他睁眼后激动得差点跳起来,整个人凑到床前,满眼的惊喜像扑棱翅膀的燕子哗啦啦地向他撞去。他受不了对方噼里啪啦倒豆子似的关心,伸出手去推那张靠得过近的胡须脸,结果忘了手上有伤,一个不小心疼得倒吸一口气。


然而漩涡鸣门反应更为夸张,眉头拧成一个结仿佛比他更疼,眼里的惊喜变成惊慌,一副手足无措却又无从下手的样子,“佐佐佐佐助,你先不要乱动,伤还没好啊我说!”


“咳、”他轻咳一声,张了口才发现喉咙里像含了一把沙子,干涩发疼,声音也嘶哑得不行,“给我…拿杯水。”


“好,你等下,我马上回来!”


金发身影接到指令后起身往外跑,宇智波佐助趁着这个间隙尝试性地撑起身子,然而手腕的伤使得整条手臂都麻痹无力,放在平日里轻而易举的起身动作,在此刻也变得十分困难。漩涡鸣门去而复返之时看到的就是他用手肘撑着半边身子,吃力地往后挪动的样子,于是又吓了一跳,惊慌失措地跑过来想帮忙,却洒了他满身的水。


“……”


气氛凝固了一瞬,漩涡鸣门自知帮了倒忙,尴尬地挠了挠脑袋,讪笑道,“呃…抱歉啊佐助,我再去倒一杯。那个…衣服我叫人来帮你换!”话落,他急急起身欲要离开。


忽地,手臂被拉住了,少年微凉的体温碰触到他的肌肤,对方少见的温柔举动仿佛带着一股异样的电流,嗞啦一声击得他头皮发麻。而那人却毫无自知,就着他手里的杯子喝完了剩下的水,末了似是不满足般舔了舔水色的唇,轻声说了句,“还要。”


脑袋轰得一声炸开,他不知想到哪些见不得人的事,两耳嗡嗡作响,血液争先恐后地涌上头顶。漩涡鸣门只觉眼眶一热,脸上的温度烫得吓人,一时间连声音都找不着调,“我、我先去倒水!”


落荒而逃。


宇智波佐助有些莫名他奇怪的反应,但这情绪也只是一闪就过了。他靠坐在床头,身上伤痕累累行动不便,剩下唯一不受影响的就是脑子了。他生性冷淡,人生短短十几年又遭遇过太多变数,时至今日早已学会冷静待事,此番受到凌辱后第一个念头是琢磨那帮人的目的,而后才是揪出那个人不人蛇不蛇的混蛋,一剑给他个痛快。至于消沉一类的情绪,在他看来只是浪费时间的无用功罢了。


短暂的片刻里,少年思绪翻飞,将整个事件在脑中过了一遍,很快发现了一些端倪,然而面上却不动声色,依旧是冷冷淡淡的模样。


漩涡鸣门再次推门进来,这一次他小心护着手中的水,见宇智波佐助接过杯子小口小口喝起来后,才暗暗松了一口气。干涸许久的少年喝得很快,有些来不及咽下的水顺着下巴的弧线滑到颈间,淌过锁骨后消失在半敞开的领口中。宇智波原本白皙的皮肤上还留有几道受虐过后的青紫,此时落到漩涡鸣门眼里便成了另一种意味,一阵口干舌燥。他觉得自己不该想这些,思绪却不受控制起来,将脑子搅作一团,无法思考。


那新雪般的肌肤和水红的唇仿佛能迷惑心智,他被摄去了理智,神差鬼使地俯身凑近,想要舔去那人唇角溢出的水,来解他难耐的渴。


宇智波佐助察觉到越靠越近的脸,暂停喝水的动作,脑袋后仰抛过去一个眼神,问:“你干什么1?”


“嗯?欸?!”猛然清醒的金发兽人被自己的举动惊吓到,想到自己刚刚的心思,又做贼心虚般低下了头。对方黑色眼瞳静静地盯着他,仿佛无言的审视般,于是他颤抖地吐出几个字:“我只是想喝水…”


“……”


宇智波佐助对此人的白痴行径感到十分无语,甚至在心里翻了个白眼,但手上却是将杯子递了过去。漩涡鸣门本不是真的渴,一个瞎掰的借口被当真令他有些好笑又无奈,这个人怎么这么耿直啊我说!


“呃、不用了我说,我现在不渴了,你喝吧。”他轻轻推回杯子。


“喝够了。”纹丝不动的手。


“哦。”默然接过,转了个圈,贴着那人之前喝过的地方咕噜灌下。末了,抬起头朝呆愣住的黑发少年露出一个纯良笑容,解释说:“别浪费。”


宇智波佐助心头一跳,他似是看透了什么,又像没有,黑亮的眼眸盯着漩涡鸣门良久,双唇轻启慢慢吐出一个名字来,“Naruto。”


余音飘渺,像轻纱拂过面庞似的令人松懈了心神。金发兽人心口蓦地一紧,用这样的语气叫他名字简直就是犯规啊他心想着,却一下就叫那人捉住了最柔软的地方,动弹不得。


 “你该回去了。”


他抬头撞上他的视线,只见那双浓墨的眼黑白分明,波光流转,里头却是薄凉一片,


“回去?不着急啦,等小佐助你的伤好些我们再出发。”


“回你该待的地方。”


“佐助你在说什么啊,这里就是我该待的地方啊我说。”


他说的话得很是突兀,他却回答得毫无破绽,宇智波佐助挑眉嘲笑一声,真不知该说你学会伪装了呢,还是一如既往的演技太烂,白痴吊车尾的。


“呵,还记得木叶吗?”


在他还受制于木叶之时,有一段时间漩涡鸣人魔怔了般,在房子周围布下结界,甚至还留了影分身在家里偷偷躲着,生怕他发现不了似的。有一天,他终于忍无可忍消灭了那个影分身,吓得那人急忙从火影楼赶回来,到家后发现他好好地坐在沙发上看卷,于是立马换上笑脸掩饰般地说自己忘带东西了。


明明行为刻意得一眼就能看穿,面上却还装作一派天真的模样,宇智波冷笑着想。


结界一事在他连续几天打掉影分身后不了了之,但这并不意味着漩涡鸣人对宇智波佐助就此放心无比,起初几天他仍时不时中途跑回家,借着拿东西的名义翘了几次班。后来发现自己心心念念之人并未有太大动静,便松懈了几分,只是偶尔在闲暇的日子里拉着人出门,美名曰散散霉味。


木叶天气晴朗的时候,夕阳会呈现出一种十分漂亮的过渡色,由红转橙,薄薄的浮云被渲染成一片斑斓的色彩,由蓝紫色的天空包裹着,透出几分梦幻的感觉。


但这并不能改变宇智波佐助对这个村子的态度,他不喜欢也不愿在木叶的街道上闲逛,原因无他——不想惹来太多非议,奈何敌不过漩涡鸣人的嘴遁,几次败下阵来。


“喂!快看,是那个叛忍宇智波!”


“听说他上次又想逃跑,还杀了一个暗部,但证据不足没法处置,又给放了出来。”


又是相似的场景,木叶的民众同那些高层一样迂腐愚昧,永远活在自己的臆想里,只消轻轻一激就任人摆布,露出其丑陋无脑的嘴脸。对这样的恶毒语言,他早已习惯,本就不是会在意别人评价的人,否则早就被羞辱至死了。


可漩涡鸣人不同,他听不得别人说宇智波佐助一句不好,于是常常拼了命去维持少年的骄傲,“喂!你们有完没完…”


只是,收效甚微,窸窸窣窣的声音没过多久又响起来。


“真不知道火影大人为什么还要留着这样一个余孽!”


他猛地握紧拳头,他们口中的余孽从来都是十分骄傲的人,哪怕是受伤时的狼狈模样也都透着一股子傲气,不曾服软过。眼下受人这样唾骂,也只是垂了眼任由他们羞辱。是了,他早该知道,宇智波佐助已将所有骄傲都输给了漩涡鸣人,而今的隐忍也不过是信守终结谷一战的约定。这份心情他心知肚明却又不敢面对。


“可不是嘛,这种人渣干脆死掉好了…”


“我说你们啊,”他突然高声喊道,眼神冷地像凝了一层冰,周身杀意涌现,“再说一句试试,信不信我杀了你们!”


宇智波佐助受到触动,微微睁大眼睛回头看向金发少年,对方的视线还紧紧地盯在那群人身上,脸上紧绷的肌肉、阴狠的神色却无不说明刚刚那番话是认真的。他本不愿承认,但近期金发白痴种种逾越的举动都明确指向一个原因——宇智波佐助对漩涡鸣人的影响太大了。


在那一刻,他知道自己无论如何都必须离开了。


 

“木叶?那是什么地方,佐助的故乡吗?”


漩涡鸣门依旧是天真的模样,仿佛“木叶”两字于他而言就如那落进深海里的沙尘一般,激不起半点水花。


也不知他的反应是真是假,但对宇智波佐助而言这个话题已经没有再继续的必要了,“不是。你该走了。”他拉扯起被子,开始下逐客令。


“不要。”金发兽人果断拒绝,真诚的蓝眼睛看着他,“我想待在佐助身边嘛。”


“随便你。”


他说着翻身准备躺下,漩涡鸣门伸手想去扶他的腰却被啪地一声打开,再看过去的时候那人已经缩进了被子,背对他只露出一截黑色炸毛。他摸了摸鼻子,意识到此人可能生气了,无奈对方一副拒绝交流的样子,怕是怎么也不愿再开口说话了。他只好起身,临走前顺了顺那撮炸毛,意料之中被宇智波佐助骂了,“别烦我!”


“哦…那我先走了哦,小佐助。”


“烦死了。”


他看着床上的人无声地笑了笑,眼里像盛了一片海,温柔得叫人只看一眼就会沉溺,可惜无人看见。


————TBC————


Ps:从想象的日更变成了月更,尴尬...然而...我居然想开新坑了orz....

评论(18)
热度(86)

© 73°Mil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