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Milk

不会写文不会画画的NS小号

【鸣佐】镜像 4

*原著698+兽人世界设定

*剧情设定大概全部都上线了

*开了坑才发现写文真不容易


【四】

 

两人就着这个姿势泡了小半会,热腾腾的水汽熏红了宇智波佐助的脸颊。


一个亚雌侍从进来送衣服,看见这样一副亲密的画面,脸上顿时爬满了震惊之色。在他的认知里,漩涡鸣人是从不近雌性的。所有本国或别国的雌性,对方一律拒绝。曾经也有不知死活的纯雌妄想爬上他的床,结果被狠狠扔了出去,还下了警告不许再踏上皇城一步。然而,此刻他却如此紧密地抱着一个雌性,还是个亚雌!


他打了个哆嗦。


“殿下,衣服送到了,需要我服侍您吗?”


“不用了,你出去吧。”


“是。”亚雌伊格微微颤抖,躬身退下。


宇智波佐助侧头瞥了一眼,漫不经心地问道:“你很可怕?”


漩涡鸣人好心情地笑了笑,“不,待会你就知道了。”


 

沐浴完毕,他们重回大厅。


厅内有人等候,此时正在来回踱步打发着时间,头发被揉得乱七八糟。见到漩涡鸣人出现,那人面露喜色,像是看见救命稻草一般朝他跑来。


“哇啊!鸣人你终于回来了,那群长老快把我逼疯了我说!”


来人一头耀眼灿烂的金发,小麦色的肌肤衬得一双天蓝的眼眸干净无比,脸颊两侧是漩涡鸣人同款胡须。他自厅前跑来,仿佛从前叫着宇智波佐助的名字那样,嘴里大喊着,脚下跑得冒冒失失。


宇智波佐助有一瞬的恍惚,这分明是他认识的吊车尾。


“你赶紧去会议厅,那些老家伙又开始折腾了,我好不容易才逃出来。”那人在他们跟前站定,面露尴尬,“啊对了,我还听说他们这次又找来了一批纯雌。”


“这群老东西还真是不死心。”漩涡鸣人眯起眼,像只危险的野兽,露出了实实在在的杀意。他转身走向出口。


“你先别激动啊,到时候…”察觉到对方的怒气,青年急忙去拦,然而对方先他一步停了下来。


“帮我照顾好他。”漩涡鸣人用下巴向青年示意了一下全程沉默的黑发亚雌,继而又软了眼神望进那双纯黑的眼睛,“等我回来。”


宇智波佐助没有说话,站在他身旁的青年愣了一下,回答道:“哦哦,好。”


“啊,还有,你跟他讲解一下帝国的基本情况,他比较笨。”在接收到宇智波佐助的一记眼刀后,漩涡鸣人心满意足地离开了。


 

气氛沉默了片刻。


金发青年转向黑发亚雌,露出一个笑容,眼角弯起牙齿洁白,“你好,我叫漩涡鸣门。”


那一道元气满满的声音如响亮的钟鸣,坠在宇智波佐助心头,击起密密麻麻的痒。他被这瘙痒弄得心烦意乱,忘了回应眼前的人。


“诶,你居然是亚雌吗?长得真好看。”漩涡鸣门放低身子,凑近他。


“宇智波佐助。”他后撤一步,声线清冷,对上那双熟悉的蓝色眼睛,说道:“我不是亚雌。”


漩涡鸣门没有在意这句话,他只当是对方的一点小性子,“那我叫你佐助好了,你可以叫我漩涡。”


宇智波佐助略一挑眉,眼神疑惑,“漩涡?”


“嗯,因为跟鸣人的名字一样,小的时候经常搞错,所以为了区别,大家都叫我漩涡。”


“......”那为什么要取一样的名字呢,宇智波在心里吐槽。


“不要用这种眼神看我啊我说!”漩涡鸣门抗议,“都是因为那个奇怪的诅咒啦。”


“诅咒?”


面对黑发人的疑问,漩涡鸣门吃惊地瞪大了双眼,“你还真的是什么都不知道?”


“我又凭什么非得知道。”宇智波佐助冷眼嘲讽道,又是这种令人火大的语气,他仿佛什么都该知道,但他什么都不知道。


“啊啊,你别生气,我不是故意的。因为这件事几乎整片大陆的人都知道,所以...”漩涡鸣门见对方仍不想搭理他的样子,急得脸都红了,他解释道:“所以就是通灵师说我跟鸣人是共用一个魂魄,两个人不能拆分,否则就会有劫难发生啦!”


他委屈地眨了眨眼,天蓝色的眼睛盛满了光,“所以,真的不是故意的我说。”


黑发少年安静片刻,之后他侧过脸,语气稍有柔和,“知道了,白痴。”


漩涡鸣门心笃地一热,似一片荒野被灼烧了一处,而后燃起了星星点点的火光。


他望着对方露出的白皙侧颈,一时间失了神。


于是没有人再说话,宇智波佐助感到奇怪,回头看见漩涡鸣门一脸茫然,他抿了抿唇道,“不给我介绍一下吗?这个帝国。”


漩涡鸣门回过神,咧嘴一笑,“差点就忘记了我说。”


 

他们攀上了皇城里最高的楼。从窗口望出去,所见的一切事物都臣服于脚下。天是被落日染红的血色,远方的山峰是深沉的墨绿,被雾霭遮了大半,只露出尖尖的顶。天地苍茫,唯眼前的这一片山是抹了余晖的透绿。


漩涡鸣门不是一个好的讲解者,他总是在介绍的过程中,叨叨絮絮地发表一番自己的想法。话题被扯得远了,宇智波佐助就会头疼地将他带回正题上,如此反复。


“兽人大陆共有云鼎、雷亚、水雾、岩土、风漠五大帝国,佐助现在所处的是最强的云鼎帝国哦。”


“不用强调最强。”


“每个帝国由不同的部落和族群组成,比如堽熊族、天马族、兔狲族、麝族等等数不清的族群。不过厉害的部落很少,被平均地分布在五大国,像云鼎的狮鹫部落,水雾的蠃鱼部落,还有雷亚的…呃…什么部落。”


漩涡鸣门挠了挠头发,宇智波佐助叹了口气,问道,“所以你是哪一族?”


“我啊,当然是强大的狮鹫部落啦!”金发兽人大声回答着,脸上的胡须被笑容挤压在一起,“我变身的样子超帅的,佐助你看到后肯定会超级崇拜我的。”


“哼,口气真不小。”


“那是当然啦我说!”他毫不掩饰自己的得意,把对方的不屑也当作夸奖一并收下,随后反问,“佐助你呢?”


宇智波佐助一怔,垂下眼睑,思索一番后回答,“猫。”


“猫咪啊,柔软灵敏,果然很符合佐助。”白痴兽人一本正经地说道。


“...白痴。”来自黑发亚雌的真实评价。



随着旋涡鸣门絮絮叨叨地讲述,天色很快就黑了。互相道别后,宇智波佐助回到房间,他静静立于窗前远眺灯火辉煌的都城,入夜的风透着一股子凉意,吹得人十分清醒。他将白日里从漩涡鸣门口中得知的内容细细梳理,虽无法看清楚猜透彻,但也琢磨出些东西来。


无非是这吊车尾的又惹出了什么事。还真是哪个世界都躲不开他,更何况这一次,还来了俩。他自嘲地想着。


但愿那家伙平安无事。



——TBC——

评论(21)
热度(113)

© 73°Mil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