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Milk

不会写文不会画画的NS小号

【鸣佐】镜像 5

*原著线698+兽人世界设定

*剧情慢到想死= =。

*OOC属于我


【五】

 

卡卡西忙得焦头烂额。


他已经许久不曾这样忙碌与疲惫。每天要处理的公文只多不少,逐渐堆成了山。他被终日困在这一方办公桌前,直至月上梢头,才得以偷得一丝喘息。偏偏他的两名弟子也不让他省心,昏迷的那个还在医院躺着,失踪的那个至今没有下落。


他叹了口气,想起上一次这么忙碌还是在四战刚结束的时候。


那是漩涡鸣人和宇智波佐助之间的一战。双方大喊着对方的名字,拉开了决战的帷幕。瀑布奔腾的喧嚣声盖不过少年们的声嘶力竭,终结之谷的战斗持续了整个白日和夜晚,直到瀑布断流雕像崩裂才落下尾声。彼时,天刚破晓,月影绰绰,他们躺倒在废墟里,袒露心扉。


舍去了倔强与傲娇的遮掩,少年之间的相互理解直白而动人,这本是一个完美的结局。若是没有后续发生的事。


两人被赶来的医疗忍者带回木叶,治疗与修养是不可避免的环节,有人却擅自将惩罚提了前。宇智波佐助被封了眼关押进牢房,即使漩涡鸣人曾一遍又一遍地阻止与抗议,但没有人在乎。


没有人在乎英雄少年的执着与不甘,人们只在乎叛忍宇智波佐助被漩涡鸣人打败,英雄又一次展现了他的光辉。然而即是太阳也有照不到的晦暗,更何况凡人之躯。


固然无人在意,但他们的英雄,仍是一意孤行地站在行政室里,与一众高层对峙。


漩涡鸣人身上缠满了绷带,他紧紧攥着拳,定定地看着那些腐朽的高层领导,“为什么要抓佐助?”他问。


“漩涡鸣人,别以为自己是四战英雄就不把规矩放在眼里了。顾问团决定的事还轮到你来插手。”


转寝小春负手而立,她上了年纪眼角的皱纹将那双浑浊的眼睛挤成了缝,却仍然斜着视线,投射出一道鄙夷的目光。她打从心底看不起这个鲁莽的九尾人力柱。


“你们凭什么抓他!如果不是佐助解开了无限月读...”他质问着,少年声音低沉,夹杂一丝沙哑。他想到他的挚友,那个桀骜的黑发少年此刻正躺于冰冷的牢房,与黑暗相伴。他的心被浸湿,那里填了满腔的痛楚。


转寝小春嗤笑一声,正欲说话,被水户门炎开口打断,“他是木叶叛忍,加入晓,大闹五影会谈,还杀死了团藏,这些罪名够他死上几回了。”而后他不屑地哼了一声,慢慢开口道,“还是说,你觉得把他关起来这个惩罚太轻了?”


“你们...”漩涡鸣人气得浑身发抖,握拳的手指几乎陷进肉里。他向前一步,似一头被逼到绝路的困兽,要露出自己的獠牙。


“鸣人!冷静点!”卡卡西及时拦住了他,他把手放在弟子的肩上不动声色地将他换到身后,“嘛,话是这么说,但四战上宇智波佐助做出的贡献也是有目共睹的,上层就算要关押也要走一遍基本流程。而且,”


他停顿了一刻,说道:“木叶似乎也没有虐待囚犯的规定吧。”


他在暗指宇智波佐助伤势未愈,转寝小春自是明白这话里的意思。只见她神色阴冷,凶狠的眼神直直地扫向银发上忍,“卡卡西,你这是什么意思?你可别忘了你现在的身份,还不是火影就先摆上架子了。”


卡卡西无谓地笑笑,护额遮住了他一只眼,剩下的那只仍是懒散的模样,只是声音里带着胁迫,“这也是火影大人的意思,毕竟大人们也不想木叶因此事被传出一个公私不分滥用私权的名声吧。”


见对方一时无言,卡卡西趁胜追击,“现在正值战后重建时期,当下最重要的还是建设村子,快速恢复交通枢纽一事,若因为此事大动干戈...还望各位长老能权衡利弊。”


室内有一片刻陷入了沉默,气氛一触即发。


转寝小春再度开口,讽刺道,“卡卡西,你倒是把你父亲的意志继承地很好。”


卡卡西没有说话,转寝小春和水户门炎互相对视一眼,愤愤转身离开了。


 

他们连日与高层的争论终于得到一个结果。宇智波佐助被封印了全身的查克拉,暂时释放。


出狱的那天,漩涡鸣人早早地跑到了牢房,他不顾暗部的阻拦硬要亲自去带佐助出来。他几乎是急不可待地穿过阴暗的走道,却又在接近关押宇智波佐助的牢房时慢下了脚步。寂静的地牢里他仿佛能听见自己的心跳声,一下一下,随着距离的缩短,越来越响。


直到他看见那个日夜思慕的身影,心在一瞬间重重地坠了一下,心疼、愤怒、难过...他被四面八方涌来的情绪淹没了。


“佐助!”他快步上前,被铁栏杆绊了一下,跌跌撞撞地扑倒在宇智波佐助的床前,“他们怎么可以...怎么可以这样对你!”


宇智波佐助四肢都被束缚带捆绑,眼睛上蒙着一圈术士,血迹斑斑。他曲膝坐在床头,无声地坐着,如同当初任由他们对他下了重重压制和术士那般,不动不语。


这些封印术并不能完全控制住他,他若不想,仍是有办法挣脱,不过是多些苦痛。但他没有,只因决战那日承诺于漩涡鸣人。而那些恐惧和窥伺他力量的人自以为困得了他,却不知道唯一能困住宇智波佐助的牢笼,只有漩涡鸣人。


“佐助...”漩涡鸣人轻声叫唤着,他单手触上沾满血泪的绷带,将它解下,露出底下那双如凉夜般的眼睛。他摩挲着,用指腹细细描绘过那双眼,而后他将额头抵上对方。


不知是距离过近导致的失焦,还是被眼泪模糊了视线,他隔着一层水汽,连声音也湿湿的,“佐助...对不起。当初信誓旦旦说要改变忍界的我,却连自己的朋友都保护不了,我...”


束缚四肢的皮带还未解开,宇智波佐助无法抬起他的手去安慰这个悲伤的漩涡鸣人,他只能用脸颊蹭蹭吊车尾的,“白痴。我也说过,我会等着的。”


 

 

宇智波佐助等了漩涡鸣人一夜。


倒也不是他有意等待,只是有些问题想要从漩涡鸣人那里得到答案罢了。但不巧,对方一去不复返。


他站在窗前理清了思绪,吹了一阵风后仍未见对方的身影。折腾了一天他也感到有些累了,便决定先去睡觉。阖上墨黑的眼睛,他平躺于柔软的床铺上,静静调整呼吸。


黑暗在刹那间涌来,而后是支离破碎的画面,斑驳的光影在他脑海中来回晃动。他没有陷入梦境,却如同被束缚了手脚,在一片混沌中沉浮。


他换了个方向,侧身蜷缩在床的一侧,并不是舒展的姿势,可能是处于半梦半醒之间,眉头紧紧地锁着。没过多久,他转了个身,睁眼盯着一片黑暗。而后,又闭上。


反复几次,直到天空泛起鱼肚白的时候,才堪堪睡去。


 

漩涡鸣人是在凉冷的清晨里回来的。


他轻轻地靠近床铺,察看了一下他的小亚雌。他睡得并不安稳,额间蹙起,眉睫轻颤,大约是做了梦。他伸出手想要碰触,却又怕吵醒对方蓦地收回了手。下一秒,宇智波佐助睁开了眼睛。


忍者的警惕性让他在漩涡鸣人进入房间的那一刻就清醒了,只是察觉到来人气息熟悉,而他又实在累极也就随他了。他睡下不过一会,此时眼底还有淡淡的青色,眼眸湿润。


漩涡鸣人本来还在思考着如何不吵醒对方进入被窝,此刻见人转醒立马欢喜地爬上床,搂过他的腰将人带到怀里,用被子将两人裹了个严实。


宇智波佐助的目光在身前人的脸上游移了一下,转而冷冽,“要睡滚别的地方睡去。”


先前说过,漩涡鸣人这人脸皮极厚,他动了动嘴唇,扯出一句话来,“滚不了,一根手指都抬不起来了。”


而后他又用下巴去蹭少年的头发,低声嘀咕道,“小佐助也很累吧,再睡一会。”


宇智波佐助心里气极,他看出他在耍无赖,奈何四肢被紧紧束缚,而他又挣脱不开。但对方说的也确有道理,他很累,累得不想挣扎。所以最后,宇智波佐助还是向睡意和漩涡鸣人的恶势力低了头。


 

侍从伊格在宇智波佐助门前站定。


他抬起手轻轻敲了敲,却发现门没关紧,他一碰就径自敞开了。他有些疑惑,等待片刻后却见里面毫无动静,便轻声说了句打扰了,随后推门进入。他环顾房间四周,最后将视线落于床上。


那一头标志性的金发让他想认错都难,这不是自家殿下嘛,他怎么会在这里?还未等伊格往深入的地方想去,床上又传来轻微的动作,一撮黑发从自家殿下的颈窝处露出。伊格一瞬间就想到了最深入的地方。


仿佛知晓了一个见不得人的秘密,他内心开始不住地咆哮:我的天呐鸣人殿下居然跟这个亚雌睡了他居然不是性冷淡好可怕该有多少雌性要伤透了心但是他们看起来好温馨的样子鸣人殿下还能这么温柔啊啊不行我忍不住了我要跟人分享一下这个消息!


而后,他再一次颤抖着,躬身退下了。


 

——TBC——

评论(5)
热度(10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73°Mil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