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Milk

不会写文不会画画的NS小号

【鸣佐】镜像 6

*写到现在才发现没有讲过剧情啥的,其实整个故事都是在讲鸣人和阴暗面的拉锯战

*兽人世界的剧情都是折射原著世界,佐助是导火索也是关键人物,不过总觉得越写越偏了= =。

*总之一切OOC与看不懂都怪作者笔力不行

*这一章佐助没上线


【六】

 

比起谈判,漩涡鸣人更擅长威胁。


他性子乖张,执念过重,偶有暴戾。但这一点在力量为上的兽人世界反倒极为受用。


从他踏入会议室那刻起,强大的威压就笼罩了在场的每一个人。他无视了面色不佳的众人,寻了空位径自坐下,“说吧,又有什么事。”他漫不经心地问。


“咳,鸣人,这里不是战场,你先收一收身上的气势。”银狼一族的纯兽卡桑无奈地说道。


“哦,一不小心就忘记了,卡桑老师说的是。”漩涡鸣人对这名自小教导他的老师还留有几分尊敬,他很快收敛了自己的气息。


众人脸色渐渐好转,一名上了年纪的老者呵斥道,“漩涡鸣人你真是越发没规矩了!不过是四战上立了点功就如此放肆,不把我们这些人看在眼里了?”


漩涡鸣人眼皮不动,神色嘲讽,“如果要说的是这种废话,那我就不奉陪了。”


“你!”


“好了!转春,无意义的争吵就罢了,说正事。”


被唤作转春的纯兽哼了一声,沉下语气,“这次叫你过来是为了继任之事,卡桑年纪也大了,是时候让你们这些年轻人担起责任了。”


“哦?”漩涡鸣人兴趣缺缺地挑眉,等着对方继续。


“你跟漩涡两人实力不相上下,但做帝王都还欠缺了些资历,”转春扫视了一眼对面的金发纯兽,说道:“所以长老团一致决定送你们去真实之境历练一番,待你们归来,继任之事也自然有了定夺。”


“还有一事,既然要继任王位,那后位的人选自然也不能缺。”鼢鼠族的纯兽炎户神色平淡,语气却带了胁迫“长老团给你们精心挑选了一批纯雌,家族显赫,生育等级也都在7以上,你们可要好好招待。”


漩涡鸣人没有回答。他半张脸沉浮在阴影里,寒冷的面上扯出一道微笑,仿若化为某种蛰伏的兽类。


压抑的气氛在室内蔓延,但仍有人火上浇油,“听说你这次回来带了一个亚雌,一时兴起玩过也就罢了,别误了正事。”


“我的事,什么时候轮到你来指手画脚了。”


凶兽露出了獠牙,有人妄想要一个乖乖听话的武器,却不知自己有几分器量能驾驭这恣睢的力量。漩涡鸣人起身离开,走到门口时,他停住了,侧过脸露出猩红的瞳仁,他像是挑选猎物那般一一扫过众人,“我劝你们别自寻死路。”


他自是有这份实力,不过是缺了动手的兴致,但他从不吝啬威胁,处理杂碎不是他的乐趣。这一点与天真热情的漩涡鸣门大相径庭,他一向以十分的善意示人,虽有着他人敬畏的力量,却少有强硬之势。


从这一点上来说,他们确实如同当年通灵师所说,似出同源。面容几近相同,唯眼神天差地别,一个狠戾而阴暗,一个纯粹如旭日,如同人格的正反两面。


 

之后,他召来坐骑离开了云鼎皇城。


他静坐在异兽的背上,身下是千米高空,霜冷的风在身侧呼啸而过。夜色正浓,铅灰色的云影缠绕不休,月光被挡住了大半。他在这影影绰绰的月色里去向山峦的彼端。


彼端一方是海,那里伫立着一片涯。


涯上杂草丛生,荒芜之间散落着一些墓碑,那上面无名无姓,连着风尘往事被一并掩盖在时间的罅隙里。


漩涡鸣人随意拂开一片草坐下,他并不时常来这里,因这曾有过一场战役,底下埋了太多尸骨,回忆起来满目都是血腥。但他也恰是在这一战中成名的。


那时云鼎的皇城还未迁移,背靠高山,远眺碧海。海水终日拍打悬崖,长街上人声鼎沸,一派祥和的景象。任谁都想不到灾难来得那么突然。


爆炸和惊叫声几乎在同时响起,大片房屋倾倒激起漫天尘土,硝烟之中是人们仓皇逃窜的身影。无法战斗的雌类藏进了避难所,而善战的兽人们则化作兽态迎面抵御入侵者。


这是一场单方面碾压的战斗,力量的悬殊夺去了无数兽人的性命,悲哀和痛楚在这一片大地上催生。但这还不够。入侵者名叫佩恩,填满他躯体血肉的是挚友漩涡长门的憎恨与绝望,那些过往的苦痛他要用这副身躯向这片土地一一讨要。


他逐渐升高,直到身影被巨日笼罩,强光之下人们只能抬手遮挡,如无法直面神明那般蔽目而视。他伸展双手,张开怀抱,若爱让人施以宽恕,那么憎恨则使万物化为枯骨。他不是神明,无法宽恕,便施以毁灭。


万籁俱寂中,人们只听见他念出那毁天灭地的术士的名字。


“神罗天佂。”


那力量使得大地都为之颠簸颤抖,整个城市以他为中心向四方挤压而去,大地露出它原本的黄土地貌,面积仍在不断地扩大。直到所有建筑都化为了废墟,繁华不再,那力量才逐渐消去。


短短数秒,皇城不复,取而代之的是莽莽荒原。


在这绝望之际,漩涡鸣人出现了,同他一起的还有漩涡鸣门。他们之前一道修行,此时也一同应敌。


漩涡鸣门负责近身战斗,而他负责远程突袭。


碧空之下,两方力量对峙之间发出刺眼的光柱。飓风包裹着刀刃疾驰向佩恩,他双手在身前形成一个防御结界,将攻击生生震开。漩涡鸣门趁此间隙自上而下发动袭击,蓝色螺旋在手中高速运转,将周围的气流扭曲。


佩恩身形不动,他展开五指手心出现黑色空洞,“万象天引。”


远处的漩涡鸣人浑身一震,像是无数的力压制在他周身,将他强行吸引向佩恩所在。在极短的瞬间,他与佩恩换了位置,而迎接他的是上方漩涡鸣门的攻击。


“可恶!”


惊觉目标换了人的漩涡鸣门此时已无法停下动作,他咬牙怒吼,目眦尽裂,在距漩涡鸣人咫尺之遥的地方强行偏移了攻击方向。蓝色螺旋险险擦过金发末梢,打穿地面,强大的能量冲击将他们两人甩出几十米距离。


“咳、咳。”


漩涡鸣门在地面翻滚了几圈,喉咙里咳出一口鲜血,还未等他起身,佩恩一个瞬身闪至眼前。他用黑色的棒子将漩涡鸣门双手交叠刺穿钉入地底,而后又分出六根从背部逐一刺穿到腿部,完全地阻断他的行动。


“啊——”漩涡鸣门痛苦难忍,他被迫趴在地上动弹不得,“你这混蛋——你到底为什么这么做!”


“我的目的刚刚就已经说过了,为了创造和平,成就正义。”佩恩起身,神情麻木。


漩涡鸣门愤怒地抬头,“开什么玩笑,把我的老师、我的同伴、我的国家弄成这样的你——有什么资格说这种话!”


“那你的目的又是什么?”佩恩问。


“打倒你,由我为这个世界带来和平!”


落在远处的漩涡鸣人堪堪起身,虽然避开了致命位置,但近距离的空气挤压仍将他的内脏搅成一团。但眼下他已无暇顾及,漩涡鸣门的形势更为危急,他咬破手指在掌心画了道符文。


“兽态。”


不断膨胀的身躯将衣服尽数撑裂,赤裸的躯体逐渐变形兽化,狮子般的后半身被覆上一层金色的皮毛,四肢化为黑色的利爪。原本俊朗的面部化为鹰一般的头部,头顶与前肢披满黄金色的鹰羽,唯胸前一片白色羽毛。他的肩部生出一双巨大的鹰翼,扇动时带起一圈尘土。


这是狮鹫的兽态。


“是吗…这可是件了不起的事啊。但是,”这边的谈话还在继续,佩恩抬起手,提起漩涡鸣门的头部,“把我的家人,把我的伙伴,把我的国家变成像这个村子一样的你们,有什么资格提及和平与正义呢?”


他在手中聚起一团光斑,靠近漩涡鸣门的额头,他要抽取他的力量。


在这千钧一发之际,狮鹫兽长啸一声,从空中俯冲向佩恩。锋利的爪子如刀刃从他身上掠过,他快速地向后跳跃,利爪在距他身前几寸处的地面落下,砸出一个巨坑,无数碎石被激起又落下。


狮鹫一掌将漩涡鸣门身上的黑色棒子齐齐拍断,而后把人放置到背上。


佩恩站定,他抬头看着眼前的巨兽,“为了牟取利益而发动战争的大国,将弱小的国家作为战场蹂躏践踏。经过无数次战争的洗礼,大国安定了下来,却留给我们这些小国无尽的痛楚。”


“我对云鼎所施与的正义,就跟你们要对我做的事一样。” 


“若不理解相同的痛楚,就无法真正地理解他人,即使能理解了,也未必谅解,憎恨永不会消亡。”


“人终究是难以相互理解的,被当作武器的你们应该更清楚地体会过吧?”


“如果是你,为了建立和平,要如何面对这种憎恨呢?”


佩恩声声的质问让漩涡鸣门哑口无言,这注定是一场不平凡的战役。他们面对的不是佩恩,而是来自这个弱肉强食的世界制度下所制造的怨恨,他们为各自的立场而战。


兽态的攻击极具破坏力,战场被扩大数倍,他们在塌陷的山林里腾跃。地貌毁坏严重,原本的云鼎皇城被海水淹没,无数林地被生生截断,成了难以跨越的鸿沟。佩恩再次释放绝对防御需要五秒的间隙,但狮鹫兽和漩涡鸣门交替强攻,让他连一秒的时间都没有,只能节节败退,躲至林间。


沸反盈天的喧嚣归于寂静,在这短暂的喘息间,佩恩双手合掌,将力量浓缩成一个黑色的球体放出。


“地爆天星。”


黑色球体漂浮至空中,耀眼的光芒自球体的轮廓投射向地面,山体自内向外崩裂,周围的树木被连根拔起,大块岩石被吸引向球体飞去。狮鹫兽体积庞大被引力控制后难以动弹,保持了人形态的漩涡鸣门也在强大的压力下被完全压制。


“为什么、为什么会变成这样?!”他不甘地问。


“你还不明白吗,这个世界本就是被憎恨所控制,而力量是唯一的信仰。”狮鹫形态的漩涡鸣人嘲讽道,“指望相互理解这种天真的想法,只会让你走上绝路。”


漩涡鸣门不可置信地看向狮鹫兽,“连你也这么想的吗?”


“从小在那些鄙夷和厌恶的眼神中长大的你,不是也很清楚嘛?”狮鹫的形态在慢慢缩小,“人终究是难以相互理解的。”


羽翼和毛发逐渐褪去,属于人类特征的皮肤重新袒露,漩涡鸣人在手心凝聚一道螺旋。形态的急剧缩小和岩石球体之间产生了短暂的空隙,借着引力的吸附作用他将手里的螺旋砸向球体。


“轰——”


半空中巨大的球体从受到撞击的地方开始龟裂,大块大块的石头从空中坠落,直至整个地爆天星轰然迸裂。


得到自由的漩涡鸣门从高空落到地面,他握拳而立,晴空般的眼睛被阴霾遮挡,“不。如你所说,人难以相互理解这一点,曾经被人嫌弃的我最清楚不过,但那样的我也慢慢得到了他人的认同不是吗?正因为体会过一无所有和失去的痛楚,所以我才不愿以同样的方式去对待这个世界。”


“只要和平真的存在,哪怕只有一线机会,我也会将其抓住,绝不放弃!”他对漩涡鸣人说,亦是回答最初长门的问题。


而后的故事被人们称为奇迹,世间流传说两名狮鹫纯兽合力击败敌人,连兽神都为之动容,宽恕了这片大地。唯有少数人知晓,那名为长门的兽人耗尽剩余的生命力所施展的,让人死而复生的术。


“外道·轮回天生。”


重获新生的人们相拥而泣,他们沉浸在一片动容之中。


两名狮鹫纯兽成为了英雄,迎接他们的是前所未有的热情与信赖。人们为英雄举行庆典,他们举杯庆祝,他们大声欢笑,他们说欢迎回来,我们都相信你们。


他们都仿佛忘了当初给予英雄最深痛楚的也是他们,人们总是健忘而又善变。漩涡鸣人嘲讽地想着,笙歌鼎沸之中他驱兽离开。


长门的话让他思考,他善于依靠那些黑暗而滋生力量,但漩涡鸣门不同,他是朝着明日而饱满生长的。他们相似又相异,理想的方向在这里彻底鲜明,决裂成了不一样的路。


 

庆典过后,人们大举迁移,皇城重建在千米高峰之上,终日云烟缭绕,成了真正的云鼎之上。而这一片被毁坏殆尽的的土地也逐渐被人们遗忘,暮去朝来,沟壑成了海,断峰成了涯。


漩涡鸣人在涯畔静坐,海上吹来阵阵冷风,风里带着咸腥味。他深深吸了口气,仿佛闻到战场上腐尸的味道,这让他从血液里突生一种淋漓的战意。


异兽匍匐于他的身侧,因受主人情绪的影响而狂躁不安着,他轻轻拍打异兽的头部,血红的眼眸闪过一丝狠戾。


没有人可以摆布他,他想要的,谁都拿不走。



——TBC——

评论(12)
热度(91)

© 73°Milk | Powered by LOFTER